市纪委召开理论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

来源: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娄婷 发布时间:2020-10-13 阅读次数:1155
X
分享到 - 微信

10月12日,市纪委理论中心组进行集体扩大学习,市纪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派驻(派出)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参加学习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孙志勇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别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和自身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及不足进行了交流发言。孙志勇就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提出五点意见。一是加强教育宣传。要组织干部加强理论学习,提升精神境界,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责任感、使命感,通过教育,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政绩观、权力观。加强警示教育,使干部自党地把心思用到踏实工作和为民服务上。二是紧盯“关键少数”。要以领导机关、领导干部为主要对象,引导他们带头转变作风,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形成上行下效、转变作风的良好氣围。三是强化执纪问责。整治要始终高悬问责利剑,严肃查处突出问题,对不切实际、摆花架子、劳民伤财、失察失管、失职渎职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特别是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打折扣、搞变通的,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决不手软。四是拓宽线索渠道。进一步疏通拓宽举报渠道,充分发挥群众举报的优势,加强对干部行为的巡视巡察、明察暗访、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加大党务政务公开力度,整合群众监督、與论监督、社会监督等各种监督资源,形成监督合力,集上下之力持续发力、共同整治,使干部行为受到全方位、多角度、多层面的监督,使形式主义、官像主义无处遁形。五是深化体制机制改革。要健全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加强对整治形式主义、官像主义深入研究,建立有效管用的长效机制,固化集中整治成果。要建立充满生机与活力的选人用人机制,通过科学准确地识别干部,保证那些对工作有激情、对群众有感情、对发展有贡献的干部能够脱颖而出,使那些埋头苦干、不事张扬的干部能够得到提拔。对那些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干部,该调整的调整,该淘汏的淘汏,让能干事者有机会,干实事者有舞台。



版权所有:中共双辽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辽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吉ICP备20004202号-1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